服务电话

400-867-8086

合同能源管理运营模式(EMC)

目前位置:首页 > 投资运营

  合同能源管理(在国外简称EPC,在国内广泛地被称为EMC),EMC公司的经营机制是一种节能投资服务管理;客户见到节能效益后,EMC公司才与客户一起共同分享节能成果,取得双嬴的效果。合同能源管理是发达国家普遍推行的,运用市场手段促进节能的服务机制。

  合同能源管理是EMC公司通过与客户签订节能服务合同,为客户提供包括:能源审计、项目设计、项目融资、设备采购、工程施工、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训、节能量确认和保证等一整套的节能服务,并从客户进行节能改造后获得的节能效益中收回投资和取得利润的一种商业运作模式。在合同期间,EMC与客户分享节能效益,在EMC收回投资并获得合理的利润后,合同结束,全部节能效益和节能设备归客户所有。

  合同能源管理的类型

  1 节能效益分享型

  节能改造工程前期投入由节能公司支付,客户无需投入资金。项目完成后,客户在一定的合同期内,按比例与公司分享由项目产生的节能效益。具体节能项目的投资额不同节能效益分配比例和节能项目实施合同年度将有所有不同。

  注:此类型是国家《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中财政支持对象。

  2 节能效益支付型(又名:项目采购型)

  客户委托公司进行节能改造,先期支付一定比例的工程投资,项目完成后,经过双方验收达到合同规定的节能量,客户支付余额,或用节能效益支付。

  3 节能量保证型(又名:效果验证型)

  节能改造工程的全部投入由公司先期提供,客户无需投入资金,项目完成后,经过双方验收达到合同规定的节能量,客户支付节能改造工程费用。

  4 托管服务型

  客户无需投入资金,项目完成后,在一定的合同期内,我公司负责项目的运行和管理,客户支付一定的运行服务费用。合同期结束,项目移交给客户。

未标题-10.jpg未标题-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