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

400-867-8086

延安长庆采油一厂河庄坪基地

目前位置:首页 > 工程案例

  ★项目概况:

  长庆油田河庄坪小区是长庆安塞油田的生产指挥中心和生活基地,建于1993年,位于延安市北河庄坪村,距市区8km。小区总占地面积50.03万。河庄坪小区建有供热服务中心一座,总供热面积约为34万,现有六台7MW锅炉热水锅炉,分为两个供热系统,一至四号炉为一个供热系统,供热面积约26万,主要承担东区的住宅楼及公共建筑供热,其中四号锅炉为天津锅炉总厂生产的S2S70-0.7/95/70-Y燃气热水锅炉,其它三台锅炉为瑞士皓欧(HOVAL)的7.0MW燃延安长庆采油一厂河庄坪基地气热水锅炉锅炉,各配备1台额定功率为30KW的鼓风机,且鼓风机配备了ABB ACS510变频器;循环泵共三台,为山东双轮泵业生产的10SH-6型132KW卧式离心泵,现采用ABB ACS510变频控制;五至六号炉为一个供热系统,供热面积约8万,主要承担西区及工业区的供热,锅炉为瑞士皓欧(HOVAL)的7.0MW燃气热水锅炉,循环泵共二台,为上海凯泉生产KQW型110KW卧式单级单吸离心泵,现采用ABB ACS510变频控制。全年供暖周期约为150天。

  ★工程内容:

  采用烟气余热回收成套技术对系统烟气热量进行回收,分别对1、2、3、5、6号锅炉安装5台烟气余热回收装置,最大限度回收烟气中热量。这样既能解决高温烟气直接排放造成的大量热能的浪费,又可避免在工作区域,高温烟气直接向外界排放造成的热污染环境,有利于节能环保的实现。

  ★节能率:5.3%

未标题-2.jpg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