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

400-867-8086

分时分区技术

目前位置:首页 > 节能技术

   由于整个供暖、供热系统建筑物的特性各异,功能不同,供热需求也会出现差异。例如办公楼、图书馆等公共建筑在晚上的时候没有人员活动,如果按照正常供暖会造成能源浪费。系统能耗区域管理技术安装相应的节能设备后可以很轻松的控制水温度和供水流量实现热能合理分配实现节能。

  供暖系统是由热源、热网和热用户三个重要环节组成的有机整体,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针对使用同一热源的热用户在用热时间上的差异,采用分区分时供暖,目的是要达到在整个供暖季大幅度节能、节电,提高能源利用率,以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例如:

  在寒假期间,学校的学生宿舍,教师办公楼采用分区分时供暖,这样就减少了供热量。根据公式对于采用分时供暖的建筑物可采用分阶段改变流量的质调节方式能减少热媒流量,由于水泵的电功率与流量的立方成正比,因而节电效果显著,从而节能。

  采用分时、分区供暖方式,设备利用率高,煤耗降低,节约能源,室温得到保障,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将大大提高,是一种科学合理、前途光明的供暖方式。此供暖方式对于寒假较长的集中供暖建筑群的严寒地区院校尤其适用。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