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

400-867-8086

新闻

目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节能低碳环保项目PPP模式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5-06-25 15:26:45

  2015年6月13日-6月14日,我公司参加了“节能低碳环保项目PPP模式应用”培训。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PPP模式将部分政府责任以特许经营权方式转移给社会主体(企业),政府与社会主体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政府的财政负担减轻,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减小。

  在PPP模式被快速推进的大背景下,节能低碳环保产业正逐渐从以重投资、工程模式为主转向以长效监管、运营模式 为主的 新常态,由此带来城市路灯照明、大型公共机构节能、供水、供电、供气(汽)、供暖、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环境治理及修复等节能低碳环保项目的商业模式、投融资机制以及运营模式的全面革新,PPP作为一种创新的管理模式和全新的融资通道,能在一定程度上化解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下的融资困境和收益。

图片1.jpg